不可说

关于Evanstan一些不成熟的分析(一)

GossipBardLuna:

想了很久还是写一写这段时间以来我对evanstan的感情的理解吧。


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如果逻辑不通请告诉我qwq。


 


Ready? Here we go.


 


CE和包是在合作 美国队长:第一个复仇者 的时候相识,在这部电影里他们扮演了一对挚友竹马。这是个MCU宇宙的新设定,在漫画里队长和吧唧是参军以后才认识的,吧唧是派给队长的小助手,替队长做一些伟光正不适合做的事。


在closer的开头(并没有去考证是具体哪一个采访),CE对于包的评价是”Actually I don't know him.” 所以说桃包一开始真是单纯被漫威拉到一起工作的同事,有点像大学随机给你分的舍友,可能你在心里会默默祈祷但愿大家能合得来,合不来的话关系也就停留在“就算睡同一间宿舍,大家也可以只维持表面的和平就够”的阶段。


说实在的,同事可能是不能被自己主动选择的一种社交关系,但这个友好的尺度完全都取决于个人。大家能在片场敬业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本分其实就足够,至于和同事相处得好不好就看缘分和天意了。


我很喜欢的美剧 欲望都市 的四位女主在戏里扮演了闺蜜,从演员的业务来说她们的演技足够好,这就让我们自然而然就会猜想她们在现实生活中大概也是闺蜜。而实际上,扮演Samantha的Kim一直在和扮演Carrie的Sarah Jessica Parker撕逼不休。那些剧情里她们相互依靠的深厚友谊,残忍点说,都是演出来的。多余的部分都只是观众擅自猜测。


所以CE和包虽然演了一对挚友,但一开始我是没有对他们产生现实世界中的友谊的可能抱有任何希望的。作为一个观众,大概也不能对他们的友谊有更多奢求,就算有什么那也算是附带特典(笑)。


美队一虽然看起来盾冬线有点草灰蛇线的意思,但事实上CE和包真正的对手戏并没有非常多,印象中还不如和海莉姐扮演的佩吉多。所以当时的采访里CE把包叫做sweetest kid感觉也有那么点商业互吹的意思,包对CE的主要印象也是CE的胸能开车(23333333),对彼此的了解稍稍有些停留在表面印象,并没有到熟人以上的感觉。


一切都非常“漫威正常同事”的发展。


虽然CE也有吹了阿包盛世美颜(笑)。也许CE get到包包的颜值,也有那么点好感。


 


到了队二,故事就稍微有点有趣了,包扮演的角色成了电影的副标题。这意味着冬兵这个角色将成为队二的全文重点,戏份吃重得能和作为男主的CE平齐,彼此的对手戏精彩得让人难以移开眼睛。或许是因为相处(甚至可能独处对戏)的时间变多了,CE和包的熟悉程度可以说是上了一层楼,互动的深度增加,从队二宣传期我们就可以发现一些端倪。比如阿包说过是CE鼓励他去给纽交所敲钟,阿包妈妈喜欢CE所以阿包带着她见了CE诸如此类。阿桃在队二某记者会上抢了一下阿包的话“I’ll take this one。”不熟的人抢话是相当具有冒犯性的一个行为吧,但是阿包却只是挑了下眉什么也没说(从这一点感觉阿包服从属性露出了一丢丢苗头,而你桃一向那个控制狂的样子大家都知道了w)。这俩也开始会说小话,有那么一点旁若无人的样子(甚至隔着内心崩溃的寡姐和局座对视和传纸条)。怀孕之眼似乎也是出自于这段时期,最妙的地方应该是他们之间和队一相比明显不同了的气氛。CE开始会说:”I love Sebastian.” 阿包也说过:”I mean... I love Chris. He is awesome. ”


虽然外国人貌似还蛮喜欢说love somebody的,但是如果感情没有到好朋友以上程度,那怎么都很奇怪叭,也没有谁会和不熟的同事说Love you就是了。


在此期间,桃包都开始有无法把对方和角色分开的倾向。当有个女主持问阿包superhero想到谁的时候,阿包的答案是Chris Evans。有次阿包上采访,女主持说美队二票房大爆啊,包很自然地接了句都是CE的功劳,不过队二多少有点断背的意思.... 形容阿桃也具体多了,严于律己,风趣,无法想象别人取代CE的位置。


CE在这期间吹包技巧也翻倍升级,他能更具体地描述包包是个什么样的人,positive什么的。但更妙的是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当你面对难关时,能看到他在你身边是件很令人欣慰的事。”


队二的时候感觉大概桃包刚hook up,处于那种互相撩,不管有意识还是无意识地,稍微比同性朋友多那么点暧昧感。这个起始让他们之间感情的走向变得与其他人的友谊完全不同。


阿毛作为桃包俩人分开来说的好基友,是个相当不错的对比对象(真的不是我想cue阿毛)。


这世界最可怕的就是人比人,有些事就不要显得太明显了2333333。


 


队三啊,材料实在是太多。七年之熟,innocent dreams和closer这几个视频都收集得太齐了。


队三拍摄期间的事我们不得而知,只能从宣传期下手。从阿毛奥妹他们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发现,CE终于开始正式在阿包身上施展他的控制欲了。队二期间好像还有点束手束脚,队三直接放开。阿毛说了有人吩咐他不准太靠近包【有亲说这曾经被扒皮是毛包太爱玩被公司警告,我没有材料无法证实,不过作为这一点的代替,毛包收到一样的球衣时阿毛说他穿和包一样的话可能要和某人打一架】,包在CE面前抱了一下阿毛CE有很明显的回应反应【不爽or 焦虑】;奥妹说在片场最亲近CE的人是包。CE自己对包的称呼也终于从Sebastian简洁成Seb这样一个昵称。如果CE喊谁都喊名字也罢,但是他的波士顿魂让他叫其他人都用姓氏,这个区别待遇多少有点太过显眼了。


 


啰嗦了将近两千字都在陈述事实,接下来就是我一点不成熟的分析。


 


根据以上美队三部曲的时间线梳理,桃包的感情发展线是:队一同事-队二疑似可发展对象/dating-队三dating以上,relationship未满。队三的这个感情阶段比较难以确定,因为2016年是个桃包关系十分复杂的年份,上半年发糖(宣传期蜜月),下半年发刀(JS女士介入,阿桃祝包生日快乐,阿包生日缺席事件,2017元旦事件等等)。‘


2017年也是个荒漠年,差不多要啥啥没有,桃包女孩大饥荒。(无法界定感情状态/可能暂时分手?)


2018年ACE漫展阿桃soft spot告白,阿桃搬到纽约,阿包独自去LB红毯与趴体捧场(别忘了世纪合照!)阿包暴露歌单......(稳定,Serious Relationship/基本只差扯证/高度怀疑业内出柜)


 


阿桃是一个事业心很重也比较主动的人,包包却正好相反,相对来说更被动和内向些。从他们的事业走向上我们可以看到佐证桃包性格特点的证据。阿桃高中毕业就出来闯荡,非常会抓住机会,一开始就走的电影咖,接的戏一部比一部好,以神奇四侠的小火早早让人记住了名字。而包在接美队系列前大多演的是电视剧,主演的还没几部,大部分是嘉宾串场,大学毕业以后好长一段时间在原地踏步,就算演了美队系列以后还是接了几部不太好的电影...包是有野心的,但是他似乎更倾向于在已经递到他面前的机会里选择比较好点的;而桃的不同在于,他没有机会也会去创造机会,辍学去艺人经纪公司打工,积累人脉去换取机会,他早早对自己的事业有了清晰的规划。


如果有人问我桃包之间是谁先产生爱意,我可能没法给出一个清晰的意见。但我几乎可以确认,踏出实质第一步的是桃。


阿包的成长经历了颠沛流离,在罗马尼亚度过了大部分童年,搬到奥地利住了几年以后又搬到美国,儿童时期不停地搬家不会让他有机会去建立比较深厚的友谊。前几年他在采访里表现出来的格外沉默或许也需要归咎于不断搬家的经历。阿包还是个独生子,早期生活没有稳定友情来源的他可能倾向于在有人表现友好前稍微保存自己的热情,因为这是保护自己免于受伤的比较经济的决策。


情感的沟通交流就像个池子,要保持里面一直有水的话,在开闸向外放水的同时也要有补充的来源。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如果付出而没收到回报,他的感情池子就会越来越浅。拢共量就那么多,要怎么计划支出自然需要用最谨慎的方式。


阿桃在成年前的安全感和友谊来源都非常稳定(父母在他18岁才离婚),有兄弟姐妹,又没搬家更换整体生活环境,朋友都是从小一起长大。在这样环境成长起来的孩子安全感更强些,受挫(比如社交)以后他们有地方修复自我,所以在做出选择时会倾向主动。就好像本金比较多的人会尝试高风险高回报投资,本金少的话投资决策就会倾向稳健些。


 


在2018年以前,用能获得的材料来分析就是“哎?这俩有戏”,而现在我觉得“有戏”这俩字来描述现在桃包的状态都太肤浅了。


Soft spot事件是阿桃第一次尝试在公开场合表露私人化的心声。作为一个艺人在公开场合说的每句话都得字斟句酌,大部分时候他们说的话背后是有利益相关的,比如说推新片,打广告什么的,语句的功能性都是定好的。


Soft spot不管说的是吧唧还是阿包,都意味深长。如果阿桃代表的是自己,那毫无疑问是告白;代表的是队长的话,也是将队长的软肋展示了出来,队长原来也不完美。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爱是突然有了软肋,又有了铠甲。


 


TBC

评论

热度(2053)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